Monday, March 22, 2010

揠苗助长
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

我平常不是一个揠苗助长的人. 有一天, 我根我的朋友打篮球. 我打的不好,所以我的朋友不要把球传给我. 我终于拿到那个球. 尽管我在球场的中间, 我马上投篮. 因为我很开心, 所以我没发现到我在别的队的球场. 我在别的队的蓝得分.

愚公移山
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

现代的人都觉得社会支持一个愚公移山的想法. 现在没有很多的限制. 如果你要一件事的化, 你就可以拿到. 按照这个成语, 我门应该开始做, 然后我们的朋友和家人会帮我们完成我们所定下的目标。 愚公移山!

卖身葬父
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是董永,你会怎么做?

董永是个尊重父母的人. 如果我面对类似的状况, 我一定会“卖身葬父“ 来尊重我的家人. 尊重父母一定有很多的好处。我不相信天仙下凡, 但是我们有别人的帮助。

4 comments:

  1. 1.我也想到一个例子,之前台湾有一则新闻就是因为菜的叶子上留着很多农药,结果鸭子吃了之後就死掉了,现在种菜的人为了要让菜长快一点,就会用很多农药,所以有的种菜的人根本不敢吃他自己种的菜!这就是揠苗助长很糟糕的後果。

    2.我很同意你的说法!有目标很好,如果能够马上动手做,而且身边也有人支持一定更好。

    3.台湾很重视孝顺这件事,所以孩子长大都会照顾父母。如果我是董永的话,我应该会去跟朋友先借钱,之後再慢慢还清。

    ReplyDelete
  2. 你在籃球場上的發生的這件事,我也曾在高中時看過XD。

    揠苗助長這個情形我覺得時常發生,因為大家都會有求好心切的心理,可是卻會不小心忘了拿捏尺度。

    賣身葬夫這件事雖然我沒有想過,但是我也很愛我的家人,他們為我做的事太多了,如果他們有困難,我也會盡全力的幫助他們。

    ReplyDelete
  3. 我也同意. 对我来说, 各地的人都想要照顾而关心"老"人! 那时人类的特点.

    ReplyDelete
  4. 哈哈. 那是个很可怜的例子! 那些人本来不要坏鸟, 但是结果是很多鸟死了. 非常可怜啊.

    ReplyDelete